close
是在facebook上看到的:幫助高功能自閉與亞斯柏格

是一個家中有亞斯柏格的孩子的家長寫的: (文中的哥哥是指他的小孩)

從哥哥小一開始看身心科,我不斷被親友批評縱容教養,當時我跟親友對立著大喊:『不是我的錯,不是我的錯』。等到小五確診拿到輕度自閉手冊後,我選擇了『隱瞞』不讓學校知道他有手冊。接下來數年中,我竟日期盼是教養的錯....夢想孩子有機會痊癒....回顧這一切,真希望整個自我懷疑的過程可以縮短。但這就是我的學習,我的體悟....

----end----

 

很難熬的歷程,看得出這位家長非常愛他的小孩。

從一開始要讓親友認識這個特殊的小孩,告訴他們世界上是有這種人的,到拿到手冊後,又多麼希望自己的孩子不是這種人,好不容易讓大家接受了,自己卻又不想接受…不願接受… 這個家長,您辛苦了…

你的周圍或許你也會遇到亞斯柏格的人,不要覺得奇怪,你要認識他,你要了解他,你要覺得太棒了,因為你認識了一個特別的朋友。

參考、延伸:
1.亞斯伯格症
2.亞斯柏格症的認識- ‧南方璀璨的星星
3.亞斯伯格症和高功能自閉症之家- 如何幫助自閉症的孩子-宋維村醫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小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